Saturday, November 7, 2009

一个人玩

海绵宝宝去了星洲日报。很兴奋!看见了很多平常只是从照片上看到的评论家和编辑,今天却看到了真人!有血有肉的(不要误会,我不是jennifer,对人肉没兴趣)!

话说我千里迢迢去星洲日报是为何呢?

龙应台龙老师又来推介她的新书了: 大江大海1949

对龙老师的书不甚了解,只读过亲爱的安德烈,但是很喜欢她的风格。
她那股作家行走方式,直接,温柔,清晰,透彻,很是让我佩服。

买了龙老师的目送,有人评论这本温柔笔风的书其实是最残酷的一本,这就掀起了海绵宝宝的好奇心了。不过,最主要的还是,龙老师在书中有云, 会想找个伴散散步,但散步之时,往往不及一个人散步时那么留意周遭的事。

没错。
一个人,才能更透彻的思考,更详尽的咀嚼周遭的人与事。

海绵宝宝就是想,一个人,拿着相机,一本笔记一支笔,随性的走走、拍拍、写写......
就这样。

1 comment:

  1. 我也很喜歡一個人看世界的感覺,但是有時看見很漂亮或是很令人讚嘆的景色或事物時,會被沒有人可以分享的落寞給吞噬。

    ReplyDelete